它是小而精的“红草莓”,曾经是农村娃的零食,现在却很难找得到

水果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,在我们茶余饭后,吃一些水果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,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物质,促进我们新陈代谢,提高抵抗力,而且很多水果还有美容护肤的效果。无论是我们自己吃,还是用来招待宾客,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。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种水果,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,它是小而精的“红草莓”,曾经是农村娃的零食,现在却很难找到了。1.jpg

刺泡子因为外形长得非常像草莓,而且长得非常小巧精致,成熟之后就会变成诱人的红色,所以大家又叫它们为“红草莓”。它属于蔷薇科的一种植物,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,而且主要生长在山脚下或者丛林稀疏的地方。他们的个子不是很高,整个植株一般会长到1~2米,它的茎干很光滑,没有细小的绒毛,它们的叶子是矩圆形或者长椭圆形,它们会开出深红色的小花,看上去很漂亮。

刺泡子很喜欢阳光,所以寻找它们的时候,一定要到向阳的山脚下寻找,它们有的是单株生长,而有的喜欢凑热闹聚在一起生长。当它们成熟的时候,是很容易被人发现的,尤其是它们的长得像草莓的红色小果实特别的亮眼,远远就能看到了。2.jpeg

记得小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,一些小野果就成了我们这群熊孩子最喜欢吃的零食,像桑葚,槐花,小鸡饮酒等等,其中就包括刺泡子。鲜红的刺泡子摘下来之后里面是空的,外面是一层鲜红色的颗粒状果实,放在嘴里用舌头轻轻一捻就融化了,而且味道非常好吃,刺泡子的汁液非常多,如果一连几个同时塞进嘴里的话,甜美的汁液就会迅速充盈整个口腔,那种感觉特别满足。

刺泡子除了可以生吃以外,还可以把它们做成果酱,跟草莓酱的做法一样,将刺泡子洗净之后,放上白糖或者冰糖放在锅上蒸,大概半小时左右,一大盆鲜美的果酱就出炉了,尤其是放在冰箱里面,在炎热的夏天,一边看着电视,吹着空调,再一边吃着甜美的果酱,那种感觉简直不要太好。3.jpg

除了做成果酱以外,刺泡子还能够用来做成水果蛋糕,不仅样子更加好看,也使得蛋糕的口感更加的甜美。刺泡子一般都是野生,自己小时候还是很常见的,可是现在就很难找到了。如果您出去游玩的话,很幸运的遇到了它们,一定要采集一些这种鲜红的小果子回去尝尝哦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