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推荐:麻辣小龙虾,蒜蓉蒸丝瓜,香焗蘑菇的做法

麻辣小龙虾

用料:剥好小龙虾,大葱,姜,蒜,干辣椒,花椒,油,生抽,老抽,醋,蒸鱼豉油,料酒,盐,糖

做法:

1.锅里倒油烧热,然后放入姜、蒜、洋葱、泰椒和绿尖椒(泰椒和绿尖椒先只放1/3),小火将配料炒出香味。

2.放入小龙虾,转中火翻炒几下。

3.将事先准备好的一瓶啤酒倒入

4.加适量的盐。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煮至锅内汤汁剩余不多。再放入剩余的泰椒、绿尖椒和香菜末

5.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。

蒜蓉蒸丝瓜

用料:丝瓜270克,大蒜15克,盐3克,食用油适量,干红椒适量

做法:

1.丝瓜去皮。

2.斜刀切成厚片,大蒜剁成蒜蓉。

3.将丝瓜片整齐的码放在盘子中。

4.蒜蓉撒在丝瓜上,淋适量食用油放在上层,盖上锅盖,蒸7分钟,取出丝瓜。我用的臻米电蒸锅十秒快速出蒸汽,比一般的蒸锅节省时间。

5.将干红辣椒用热水浸泡后切碎装饰,如果口味重的话,出锅可以再淋点生抽调味。

香焗蘑菇

用料:蘑菇10个,猪肉馅100克,奶酪少许,披萨草适量,食盐1克,葱5克,姜5克,料酒半汤匙,生抽半汤匙,香油半汤匙,黑胡椒少许,白糖1克

做法:

1.香菇洗净去梗

2.肉馅加调料调味成馅料

3.将肉馅装入蘑菇,撒上辅料

4.烤箱预热220度焗烤15分钟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