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肴鸡为先:美味山中藏~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凤尾鸡的诱惑

百肴鸡为先:美味山中藏~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凤尾鸡的诱惑

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双溜索乡俄瓜村,山高林密,风景优美,有藏乡的风情,有雪山风光的旖旎。空气清新,这里物产丰富,颇具特色,都是久居城市里体验不到的自然风光!

尤其是这种凤尾鸡就是一种美味的食材,全部都是走地鸡,圈山放养,日暮而归,一只只膘肥体壮,毛靓光润!

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,如今是队伍庞大,这样的肉质真是没得说!百肴鸡为先。鸡的品种决定了菜肴的品质!

一只只鸡就是一道道菜,看得人是两眼放光。寒冬腊月里,也就是鸡可以让人胃口大开了,又不用怕红肉带来的长肉。随便吃!这可是冬日时令美食哦,广东白切鸡,四川口水鸡,广西干锅路边鸡,云南汽锅鸡,北方四大的烧鸡,银川的威记卤鸡……

正所谓百变的菜肴不变的鸡!

孵化也是自己搞定,科学保证才是鸡的品质保证。下了大功夫的了

疫苗都自己动手,这样的扶贫干部真的全能啊,用心尽责!赞一个!

至于饲料,就是这些菜叶,绿色无污染,环保,比城市里的都吃得好啊

拔萝卜。

叶子可以做喂鸡饲料,一点不浪费。高山萝卜清甜多汁少渣!听说过萝卜炖鸡吗?要不要尝试一下?至于生吃,威记有些吃不惯!

至于出栏的鸡,当然是用来吃的,高山寒地高品质,这有点供不应求的感觉!

凤尾鸡,最适合做干锅鸡了,香飘四溢!

干锅路边鸡

主料:凤尾鸡

配料:干香菇(鲜香菇也可以,但是不香,另外配料随个人心意,不固定)

调料:火锅底料,豆瓣酱,姜葱蒜,香料,啤酒,生抽

工艺:

鸡宰杀处理干净,斩块腌制;

锅烧油至热,下鸡块煸炒至变色;

下调料,配料继续煸炒至油亮飘香;

出锅装盘。

成菜特点:棕红油亮,鲜香味浓。

注意事项:

不用花哨的调味,突出鸡肉本味;

小火煸炒;

油要热,先大火把鸡肉水分煸干。

吃不上凤尾鸡?那就去抓只土鸡来上一锅呗!这么冷的天气,唯有鸡和酒不能离也!

您说呢?

发现美食!有时候只需要有一张好(第四声)吃的嘴,而已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