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实惠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开胃下饭,吃完还想吃,做法超简单

家味宫保鸡

食材:鸡胸肉250克 青红椒各4根 炸花生米50克 葱粒2茶匙(10克)姜末1茶匙(5克)蒜末1茶匙(5克)花椒15粒 干红辣椒6根 盐1茶匙(5克)料酒1/2茶匙(3克)干淀粉2茶匙(10克)米醋2汤匙(30ml)酱油1汤匙(15ml)白糖2茶匙(10克)清水2汤匙(30ml)水淀粉2汤匙(30ml)香油1汤匙(15ml)

做法:

1.鸡胸肉切1cm大小的丁,加入盐(1/2茶匙),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,腌制5分钟。葱切成比鸡丁稍微小点的粒,葱姜切成末。青红椒切粒。

2.将蒜葱姜放入碗中,调入盐(1/2茶匙),白糖,米醋,酱油,清水,水淀粉调成汁备用。

3.锅烧热,倒入油,再添加少许香油,趁油冷时放入花椒,待花椒出香味,颜色略变深后,放入干辣椒爆香。

莲藕木耳炒肉片

食材:莲藕一只;猪肉150克;黑木耳100克;葱;姜;泡辣椒;盐;醋;白糖;水淀粉;料酒;十三香;味精

做法

1、莲藕削皮,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洗净,撕成小朵。五花肉一块

2、五花肉去皮,切成薄片(最好冷冻一下再切,可以片的更薄一些),用料酒、一点生抽、盐、十三香、味精、水淀粉码味,提前腌制10来分钟,起到入味、嫩肉、去腥的作用

3、莲藕切成薄片,切好的莲藕不马上炒的话,最好泡在清水中,不易氧化变黑

4、锅内倒入少许油,油热后,将生姜片、葱段、泡辣椒丢进去煸出香味

5、倒入码好味的肉片,翻炒至肉色发白,再略炒5、6下,盛出

6、下入莲藕片,两勺醋,一勺白糖,半勺盐,快速翻炒均匀

7、炒的时候,如果感觉有点儿干,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清水

锅包肉

食材:猪里脊肉300克姜丝5克葱丝20克香菜10克精盐、料酒、酱油、白糖、醋、味精、鲜汤、水淀粉、色拉油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猪里脊肉改刀成7厘米长、5厘米宽、0。2厘米厚的大片,用精盐、料酒拌匀码味;用水淀粉及少许色拉油调成稠糊;另用酱油、白糖、醋、味精、鲜汤、水淀粉等对成滋汁。

2、炒锅置火上,放入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,先将码好味的肉片与稠糊拌匀,再一片片展开,逐一下入锅中,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沥油。

拌苦瓜

材料:苦瓜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大蒜、白糖、食盐、色拉油

做法:

1.将苦瓜洗净,纵向剖成两半,去掉瓜瓤和瓜子,斜切成2mm厚的薄片。干辣椒切丝,大蒜拍破切碎备用

2.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烧滚后放入苦瓜片和少许盐,汆烫片刻后捞出,立即用凉水过凉,沥水后放入盘中,加入白糖、蒜末和少许盐拌匀

Comments